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今日(18日)新增10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5宗輸入及102宗本地個案,當中42宗感染源頭不明。新增個案包括需要強制檢測的油麻地及佐敦一帶樓宇,再發現28宗確診。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今日到油麻地視察後表示,建議當局必須更為進取,對小區持續出現確診、或有環境污染危機的大廈,在必要時應對大廈居民採取隔離措施。他呼籲未做强制檢測的居民盡快配合檢測,合力切斷傳播鏈。

油麻地佐敦一帶今日再有7幢住宅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範圍,而由本月4日至今的661宗本地個案中,有約160宗居於油麻地區,其中120宗在強制檢測小區範圍。當局傍晚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油麻地小區爆發。鄭泳舜表示,建議當局必須更為進取,對小區有持續確診個案的大廈,或大廈出現環境污染危機,必要時須對居民進行隔離。

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右)到油麻地現場視察。(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鄭泳舜又建議,應當局延長小區檢測日期及服務時間,方便居民重複檢測。另外,由於過去兩星期的本地確診個案中,有四分一確診者為南亞裔人士,他認為當局必須立即加強支援少數族裔居民防疫抗疫,希望未做强制檢測的居民,盡快做檢測,合力切斷傳播鏈。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