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日(18日)新增107宗確診個案,包括5宗輸入個案、102宗本地個案,其中有42宗涉源頭不明感染。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簡報會上指出,由1月4日至今的661宗本地個案中,有約160宗居於油麻地區,其中120宗在強制檢測小區範圍,確診者中較多為南亞裔人士,絕大部分為尼泊爾人。

張竹君表示,油麻地強檢小區確診者較多南亞裔,尤以尼泊爾人最多。(中新社)

張竹君表示,今日確診個案數字增加,與小區強制檢測有一定關係,在55宗經臨時檢測中心發現的個案中,有20宗來自油麻地。再多7幢大廈列入強制檢測名單。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此前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多重因素引致油尖旺爆發小區群組感染新冠肺炎,「唔少地盤工人係南亞裔人士,他們或因經濟原因而聚居於劏房,而地盤的工作環境集中,空氣也不流通、較侷促,又會共用貨櫃作更衣,一旦地盤爆發疫情,其劏房的喉管又一直存有問題,加上他們社區不時有不同的聚會,或因而造成區域爆發。」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