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屆政府在僅餘任不足一周的情況下,繼續無理對中國出招。美國財政部周五(15日)宣布,因應香港警方本月拘捕55名攬炒派人士,將向6名人士實施所謂新一輪「制裁」。1月18日,香港中聯辦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國務院對6位中央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有關人員實施所謂制裁。發言人表示,美方的所作所為是對香港法治和高度自治的肆意破壞,是對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正當利益的公然挑釁,其霸權主義行徑註定徒勞無功。

香港中聯辦表示,任何國家的所謂制裁或政客的恫嚇,都無法阻擋香港由亂向治和中國發展壯大的歷史潮流。(中新社)

發言人指出,美國所謂制裁聲明儘是不堪一駁的謊言,充滿偏見和赤裸裸的雙標。1月6日被拘捕的53名涉案人員,無視特區政府此前的嚴正警告,尤其是在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仍繼續以癱瘓特區政府為目的,竭力串謀組織所謂「初選」,已經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和本地法律。美方一而再、再而三地抹黑詆譭香港國安法和「一國兩制」,多次上演「制裁」鬧劇,嚴重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更讓全世界看清其霸權主義的醜陋面目。

發言人強調,國家安全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基石。反中亂港勢力必然受到香港國安法的堅決打擊,這是維護香港國家安全和法治秩序的需要,是維護香港整體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需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對美方所謂制裁迅速做出態度堅決的反應,表明將繼續無畏無懼、堅定不移履行維護國家和香港安全的光榮使命,我們對此表示堅決支持。

發言人最後表示,香港國安法落地實施半年多來,社會由亂向治、重回正軌的事實已經證明,只有全面準確落實香港國安法、堅定嚴格執行香港國安法,國家安全、香港社會安定和市民安寧才能得到切實保障,「一國兩制」才能在正確的軌道上行穩致遠。任何國家的所謂制裁或政客的恫嚇,都不會動搖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定意志,都無法阻擋香港由亂向治和中國發展壯大的歷史潮流。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