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欣欣 哈爾濱報道) 1月17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松北區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者。哈爾濱市呼蘭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公告:從1月18日零時起,呼蘭區實行最嚴格精準管控措施。

哈爾濱市民接受核酸檢測。(資料圖片)

呼蘭區非必要人員將嚴禁外出和進入,孕婦、重大疾病等需要緊急出行的,允許通行,事後報備。城鄉範圍內,在城市公交車、長途客車、通鄉通村客運車輛全部停運基礎上,的士全部停運,所有機動車、電動車一律禁止上路通行。

對發現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小區(村屯)以樓(房)為單元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實施居家隔離,設置圍欄、隔檔,貼封條等硬性管控措施,堅決阻斷傳播風險,物資供應由所在街道(社區)、鄉鎮(村)負責代購。其他小區(村屯)只保留一個出口,嚴格限制出入,每戶每2天可有1人外出購置基本生活物品。小區樓棟之間、單元之間、樓層之間不能相互走動,村屯不能出現相互串門、打撲克、打麻將等聚集現象,必須做到全部居家不外出。

城區所有餐飲、洗浴、休閒娛樂、健身場所(九小場所、所有個體民營醫療機構)一律關閉暫停營業,「紅事」一律停辦,「白事」一律從簡,嚴禁人群聚集。

除超市、食雜店、糧油店、果蔬店、藥店、獸藥店、飼料店等必需的生活保障企業和重點生產加工企業外,其餘場所一律暫停營業。

所有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除防控疫情需要返崗在崗工作外,一律不得擅自到工作單位,確保在家不出門,利用網絡工具分散辦公。

同時,1月18日至20日實施全民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