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截至今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50宗確診個案,包括1宗輸入個案及49宗本地感染。個案涉及29女21男,年齡介乎6歲至76歲,11宗個案經臨時檢測中心找出。今日另有3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

本地個案中,15宗個案源頭不明,其餘34宗與早前個案有關聯個案中,包括4宗為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的緊密接觸者,現時該群組共有30人染疫。另有2宗為將軍澳藍田隧道工程的密切接觸者,該地盤群組現時有42宗個案。源頭不明個案中約有5宗個案是在佐敦油麻地一帶實施「小區強制檢測」的居民,初步知道多兩幢大廈有確診個案,需要強制檢測,分別是新填地街23號及廣東道608號廣基大廈,中心核對資料後會發出強制檢測公告,其中住在新填地街23號的個案是一名建築工人。

張竹君表示,葵涌石蔭邨仁石樓09室新增1宗個案,現時共有4個單位有確診個案,09室至今共有9宗個案。非09室單位另新增1宗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在仁石樓取得28個環境樣本全部屬陰性。

醫管局表示,過去24小時,有一名瑪麗醫院73歲確診男病人病逝,其編號為#6920。他於去年12月6日確診新冠肺炎入住聯合醫院隔離病房,及後因病情惡化轉往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醫治,延至昨日清晨6時42分離世。本港累計162人染疫不治。

醫管局透露,截至今早9時,醫管局過去24小時錄得61宗呈報個案,再多40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8724名病人康復出院。現時有536名確診病人在24間公立醫院及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當中42人情況危殆、28人情況嚴重,其餘466人情況穩定;醫管局現時正使用1224張負壓病床及678間負壓病房,使用率分別為58%及70%。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