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市16日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16日0時-10時,該市新增49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源升品質生活坊培訓活動引發疫情所產生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

通化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副市長蔣海燕表示,針對大多數無症狀感染者年紀偏大、基礎性疾病較多的情況,將充分發揮中醫藥積極作用。

吉林省衞健委本月13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3」為上述培訓活動主講人,來自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與黑龍江省望奎縣輸入吉林省長春市的2例無症狀感染者有共同乘車經歷,他本月8日還在公主嶺市範家屯鎮艾尚瀚邦養生會館進行培訓。吉林省衞健委本月14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1」,系通化市源升品質生活坊負責人。15日,通化市新增13例無症狀感染者中有12例參與了源升品質生活坊培訓活動,另有一例系其中一例無症狀感染者丈夫。參與培訓活動均為60歲以上老人,最長者年屆八旬。

目前通化市正對新增49例無症狀感染者的流行病學情況展開調查,目前已排查出密切接觸者438人、次密切接觸者752人。目前,該市封閉無症狀感染者居住小區42個,365個單元。

蔣海燕在發布會上介紹,截至16日10時,該市集中核酸檢測採樣209483人,已出結果73362人,全部為陰性,其餘待結果。目前,通化市所有無症狀感染者生命體徵平穩。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