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16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說,委員會下周一(18日)將會討論德國BioNTech與上海復星合作的新冠肺炎疫苗,前日才收到藥廠提供的資料,目前已檢視大約一成資料。審視資料後可能再向藥廠索取更多資料,尤其是最近挪威出現至少23人注射疫苗後死亡。他相信2月底開始為市民接種的機會高。

許樹昌指委員會下周一(18日)將會討論德國BioNTech與上海復星合作的新冠肺炎疫苗。(中新社)

許樹昌又指,有國家已研究要求旅客接種疫苗後可以登機,接種可能對旅行公幹有幫助,亦有可能接種後,可以豁免檢疫,呼籲市民接種。

另外,政府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港大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今天表示,政府將成立臨床專家委員會,檢視疫苗的安全性及副作用,會讓接種人士以日記記錄相關副作用,例如發燒及傷口痛的情況等,再進行數據分析,包括是否誘發本身病患等,有需要會暫時中止接種,但他認為不少相關情況與疫苗無關。

責任編輯: 潘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