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 哈爾濱報道)今日,記者在齊齊哈爾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目前,齊齊哈爾市已對昂昂溪區全域實行了封閉管控。同時,對富拉爾基區、龍沙區、梅里斯區、龍江縣、泰來縣等5個縣區與昂昂溪區相鄰的鄉鎮、村屯也實施全封閉管控。

截至目前齊齊哈爾市無症狀感染者14例,3例為綏化市望奎縣輸入,其餘11例為以上3例的密切接觸者,均在昂昂溪區大五福瑪村,所有無症狀感染者均在定點醫院接受干預治療和醫學觀察。

按照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聯防聯控機制對中高風險地區劃分的標準,大五福瑪村為中風險地區,全市其他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此外,全市及時啟動了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截至1月15日15:00時,共完成核酸採樣1666081人份,已出結果735522人份均為陰性。

昂昂溪區委書記邸偉說,截至目前,昂昂溪區共有無症狀感染者14人,現已全部進行干預治療。現有一代密接人員共119人,二代密接人員共209人,都已採取隔離措施。共設立隔離點6個。截至目前,現已對大五福瑪村全村村民完成了兩輪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