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今日新增38宗確診個案,包括3宗輸入個案及35宗本地感染。個案涉及17女21男,年齡介乎6個月至75歲,13宗個案經臨時檢測中心找出。今日另有4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現時本港累計個案增至9453宗,包括9452宗確診和1宗疑似個案。

本地個案中,14宗個案源頭不明,其餘21宗與早前個案有關聯個案中,包括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再多4位緊密接觸者確診,現時該群組共有26人染疫。

今日再多2幢大廈需要強制檢測,包括柴灣峰華邨秀峰樓,有兩個單位受影響,其中一個單位一家四口均染疫;另外油麻地碧街15-27號A,兩個單位各自有一名住戶確診。

截至今早9時,醫管局過去24小時錄得62宗呈報個案,再多53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8684名病人康復出院。現時有539名確診病人在25間公立醫院及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當中41人情況危殆、31人情況嚴重,其餘467人情況穩定。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表示,油麻地及佐敦短時間內出現多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為盡快切斷傳播鏈,決定在當區的指定區域,進行「小區強制檢測」;檢測範圍東至彌敦道、北至甘肅街、西至渡船街、南至佐敦道;在指定區域內的大廈,如果過去14天有1宗或以上確診個案,都會被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陳肇始稱,暫時有20多處地方須強制檢測,居民可以在16日起至下星期一(18日)檢測,當局會在官涌設流動採樣站,區內亦會設有流動檢測車,而醫管局普通科門診、郵局和部分港鐵站,仍會繼續派發樣本包。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