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間指定酒店均有興趣繼續參與計劃,圖為尖沙咀君怡酒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政府為防新冠病毒輸入本港,規定外地抵港人士入住指定檢疫酒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表示,政府將展開第二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現時36間指定酒店均有興趣繼續參與,但考慮到抵港人數和「包底」措施,政府會將酒店房間數目由1.2萬間下調至1萬間,並會增加每晚房價1,000元以下房間的比例,尤其是增加房價500元的房間。

聶德權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指定酒店上月22日開始運作至本月7日,共接待6,500人,平均入住率超過四成。衞生署從中找出28宗確診個案。其間,違反檢疫令的個案有9宗,其中1宗是檢疫人士不願乘搭指定交通,另外8宗為擅自離開檢疫房間,但他們均被攔截,即時送往檢疫中心。

他說,第一輪指定酒店合約期為兩個月,政府目前已展開第二輪檢疫酒店計劃,向酒店業界發出參與2月中至4月中提供服務的邀請。

36間指定酒店有意續參與

聶德權透露,36間指定酒店均有興趣繼續參與計劃,但考慮到抵港人數和「包底」措施,即入住率若不夠會要補貼,因此會將房間數目下調至1萬間,「喺呢個禮拜向所有酒店發邀請,家嘅36間酒店都想繼續,我哋睇來港人數嘅數字,會將萬二間房下調至一萬間,唔能夠有太多(房間)空置,因為有包底計劃。五百蚊以下或一千蚊(房間)需求很受歡迎,可能會加多少少。」

他強調,指定酒店控制嚴格,退休紀律部隊和衞生署牙科組別會協助巡查酒店,也有保安和閉路電視作監察,以保證檢疫者不可離開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