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女藝人在商場進行拍攝工作,卻遇上有躁男追着向她拍照兼謾罵,工作人員上前勸止,對方不單止沒有收斂言行,還動手動腳地推撞工作人員,結果雙方發生肢體衝突;另一批工作人員就護着女藝人速離現場,避免事件進一步惡化,而實際上女藝人根本不知道「發生咩嘢事」?對被人追罵一臉尷尬,睇熱鬧的圍觀者只是「笑」着在指手畫腳,甚至有人似在「幸災樂禍」地說︰「抵死俾人鬧,阻住晒條路。」

製作人員指出,演藝人是公眾人物,拍外景,工作人員首要「看好」攝影器材、大光燈等等物件,演藝人亦有工作人員或保安員護着,圍觀的人都好自覺跟拍攝隊伍保持一定的距離,鬧事的情況極少發生︰「演藝人出席公眾場合,曾發生多次的『遇襲』事件,所以製作單位或主辦機構才會加強對藝人的保安,不能否認有些保安人員過於緊張,將『保護線』拉得太闊,阻礙到別人行走的路,害得演藝人被罵,『大明星又如何?大晒吖﹗』唉,所謂『心廣一寸,路寬一丈』的包容同理心,早已蕩然無存了﹗」

「以往圍觀藝人拍戲的人,只會對藝人的樣貌、衣着評頭品足一番,但現在的年輕人的言語卻是非常『爛口』地作人身攻擊,言行舉止令人咋舌,面對這種不可理喻的情況,藝人和工作人員只好選擇閉嘴不予還擊,免掀起罵戰﹗真不能理解現代的世道,人的行為素質每況愈下,什麼事都能諉過於人,他們似毫無正常的思維,香港這城市真的是『前境堪虞』,市民如何能安身﹗」對香港的現狀,正常人只能搖頭嘆息︰「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