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紐約倒數活動大縮水。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綜合報道)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的倒數活動一向為全球跨年重頭戲,主辦單位早前宣布,為了延續傳統,決定照常舉辦活動,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而調整形式,首次不開放給一般民眾入場,人群擠擁或在鏡頭前擁吻慶祝的場面不復見。

時代廣場今次倒數活動僅安排數百人出席,與2019年逾百萬人參與的盛況相比大為失色,雖然仍有藝人在場演出,醫護人員亦以特別嘉賓身份出席,但不會參與啟動水晶球降下的按鈕倒數儀式。

「迎新其次 告別2020更重要」

在踏入2021年後,現場仍按傳統撒下五顏六色的彩紙,彩紙均寫上民眾的願望,不少人都寫上「願疫情早日過去」等字句。由於紐約禁止堂食,僅准許提供外賣或外送服務,故很多食肆索性停業,過往在餐廳與酒吧徹夜狂歡慶祝新年來臨的景象不復見。

紐約市每年除夕夜均派駐數千名警員維持治安,由於今次慶祝人數大減,當局亦相應減少8成警力。助理警察局長休斯表示,相比迎接2021年來臨,他更期待告別2020年,「我不想再看到2020」。一名獲邀出席時代廣場倒數活動的醫護亦有同感,不過她認為踏入2021年後,不代表一切不快的事情都會消失。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