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蝶

2021年是全世界都渴望它早點來臨的一年,因為去年大家都過了動盪不安的日子。人人都希望隨着2020年的離去,也同時帶走瘟疫和所有不景氣。我希望大家都能夠過一個平安喜樂的2021年。

今天是新的一年之始,雖然疫症仍熾,但我想帶給大家一點歡樂,以微笑迎接新年。所以,我將我在這年來閱到有關疫症的外國笑話與讀者分享,以博大家一粲。千萬不要以為我躲懶,我只是希望為各位送上歡樂。

笑話一︰一名父親與其妻子到兒子的學校見兒子的班主任。妻子尚未介紹丈夫給班主任認識前,班主任已經說她早已見過她的丈夫。妻子一臉疑惑,因為每次都是她接兒子放學,她的丈夫從未到過學校。班主任向這名女家長解釋︰「我曾經多次見過你的丈夫,因為每次我以Zoom上網課時,我都看到你的丈夫在你兒子後面洗地和掃地。」

笑話二︰一名睡在沙發上不願郁動的懶人說﹕「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只需要足不出戶,躺在沙發上便是對社會有貢獻。我今年覺得自己很有用。」

笑話三︰一名三代同堂住在一起的中年父親感嘆地說︰「世界真的變了,老的喊悶,偷偷地溜到屋外;小的卻竟然全都留在家中,不願出去。」

笑話四︰在疫症中胖了十公斤的女子說︰「政府叫我們保持社交距離是正確的,我即使在家也需要這樣做——與冰箱保持距離。我留在家中,每天只能不斷在吃。」

笑話五︰當護衛員的男子說︰「我整輩子也沒法想像得到我竟然有一天會戴着口罩到銀行櫃枱要求取錢。」

笑話六︰每年都在年底清除一年以來的雜物的小姐說︰「我覺得我今年做了最無謂的事情便是購買了一本2019年日程簿。」

笑話七︰太太團主席︰「我們當中有誰還會再投訴丈夫陪伴我們的時間不夠多?」

笑話八︰單身的男子在日記上寫着︰「今天,我看到鄰居的先生竟然對着他的小狗談話,好像小狗會回答他似的,他一定在家抗疫悶得瘋了。我將此事告訴我的小貓美美,她與我一起取笑鄰居先生。」

笑話九︰酗酒人自言自語︰「我一輩子也沒法想像得到有一天我雙手盛載的酒精竟然比我的肝為多﹗」

笑話十︰平安夜,東方三博士捧着黃金、乳香和沒藥到馬槽,準備迎接耶穌的降臨。三王之一對其餘二王說︰「你們要記着現時有只限二人聚在一起之令。如果有人問起,一定要說我們是來自同一個家庭的。」

笑話十一︰失業的人大叫︰「誰再敢投訴一年的假期不夠多?」

笑話十二︰一名家庭主婦說︰「政府行使居家令期間,我們每天在家都只穿睡衣。一天,我將一件外套和一條牛仔褲放進洗衣機內,洗衣機立即亮起紅燈,並現出『不准外出,留在家』的警告語。」

笑話十三︰一對夫婦整天關在狹小的空間內,摩擦日增,最後向律師要求辦理離婚手續。律師問妻子離婚的原因,妻子向律師抱怨︰「如果他在婚後的行為能像結婚前那樣,我們之間根本就不需要離婚。」丈夫辯駁說︰「如果你在婚前的行為像結婚後那樣,我們之間根本就不會有婚姻。」

而我的所有美國朋友在寫祝賀聖誕電郵給我時,竟然都是寫着一模一樣意思的話︰「我相信2021是美好的一年,起碼會比2020好。首先,新冠疫苗即將面世;第二,特朗普總統終於離任。」

大家笑了嗎?祝2021年是充滿歡樂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