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根據廣東省疫情防控組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所有境外入境深圳的人員在集中隔離14天後,納入7天社區管理。記者今日(12月31日)从深圳疫情防控相关部门了解到,相關規定即日起實施。其中,所有境外入境人員在14天酒店隔離期間,分別於第1、7、14各進行1次核酸檢測;社區管理期間,在第21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累計共4次。針對英國以及其他發現新型變異株國家的入境人員,在14天酒店隔離期間分別於第1、4、7、14天各進行1核酸檢測;社區管理期間,在第21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累計共5次。

同時,深圳此前的7+7、2+12的隔離措施已取消,針對老幼病殘孕等有特殊情況的入境人士,需要向所在區指揮部進行報批。

目前,深圳各區已開始落實相關規定,在7天社區管理期間,原則上非必要不外出,因特殊情況確需外出的,要報告屬地社區工作聯繫人,並嚴格全過程佩戴口罩,不前往人群聚集場所。社區管理結束後發放解除隔離書。而對於已經在隔離的入境人士,也將同步適用該規定。據了解,新的「14+7」政策適用於全廣東省,珠海、東莞等地已陸續實施。

劃重點

1. 深圳「14+7」的21天健康管理措施,即日起已開始實施;

2. 集中隔離14天後,納入7天社區管理;

3. 7天社區管理不用集中隔離;

4. 7天社區管理期間,原則上非必要不外出。因特殊情況確需外出的,需上報並做好嚴格防護,不得參加人群聚集性活動;

5. 新的「14+7」政策適用於全廣東省,珠海、東莞等地已陸續實施。

6. 對於已經在隔離的入境人士,將同步適用該規定。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