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裕

我曾經思考過這樣一個問題,如果世間沒有愛,每個人都冷漠相對,世界會是什麼樣子?我想,那就像一片荒漠,寒風席捲着沙粒,每種植物都在艱難地生存着。沒有什麼快樂,沒有什麼情感。沒有愛的世界,是多麼枯燥啊。

我們來到這個世上,都擁有着愛。是的,任何一個人都擁有着愛。不說別的,一個人能夠順利出生,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得到了最初始的一份愛。接着,我們能夠順利地長大,在校園完成學業,在社會上工作……這一直圍繞在我們身邊的,都是愛。親愛的朋友們,也許你常常抱怨自己很孤單,也許你會抱怨父母情感不和,你又沒有遇到合意對象……但是,我們總是習慣於緊抓着生活的缺陷不放,而總是看不到我們所擁有的。

要知道,哪怕父母感情不和,但他們對於你,還是疼愛不已。除了父母呢,還有師長親戚們,他們都會或深或淺地愛着你。還有,儘管你還沒有遇到喜歡的人,但是你身邊又有那麼多朋友,他們也時常惦記着你,這不也是你擁有的愛嗎?就算這些你都沒有,但是你依然能被社會所包容,這些都是我們所擁有的愛呀!

無論如何,總有人愛着你。但是我們經常抱怨,習慣了,總是把「缺愛」放在口頭上,實際上是我們忽略了太多愛我們的人。愛是很廣泛很遼闊的,有時它又很輕很輕,淡如雲煙,以至於我們總是把它忽略,而經常把愛理解得更加狹隘,覺得「愛」單單是指愛情而已。這樣的理解,會把我們的心房變得很小很小,也會把我們的視線變得很窄。我們應該好好去感受,感受我們在這世間得到的愛,就會發現,這些愛,是用一輩子的時間都數不完的。

所以,一定要學會珍惜擁有的愛,珍惜愛我們的人。我一直覺得,珍惜這個詞語,是一種雙向的獲得。譬如現在,我告訴你要去珍惜愛你的人,你要去做的「珍惜」——這個行為,並不是你僅僅在付出,正好相反,其實你也在獲得。愛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如果你不懂得珍惜沒有去在意它,它在你的心靈裏就會消失。而當你珍惜了,你心裏面所擁有的愛就會愈來愈多,你的幸福感會愈來愈強,這樣哪怕是別人對你冷漠,你也能夠以很好的心態去化解它。這是愛給予你的能量。

珍惜愛你的人吧,如果你學會了珍惜,愛你的那個人他會更加幸福,而你感受到的愛也會愈來愈多。簡單來說,既有利於自己也有利於別人,愛的能量凝聚也是這樣的。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打開我們的心扉,去感受我們所擁有的愛,去感恩愛着我們的人,我們的生活,乃至我們的整個人生,就會變得非常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