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回港易」政策惠及內地或在澳門工作的香港市民,多位在內地的影視幕後製作友人,紛紛跟劇組協商,取得假期返港跟家人團聚,心情既激動又興奮。

友人們表示,因疫情他們在內地工作已逾十個月,也明白理解內地和香港的出入境限制措施,所以得知有「回港易」時,他們相約一起去辦理出入境所需的文件證明,結伴踏上回家路︰「在口岸入境香港,到大家集合齊人也不過是半小時的時間,順暢﹗不過有件事不得不說,在口岸等巴士時,有人接受電視台記者訪問,指內地的出境安排及秩序不理想,需要改善云云……本來提下意見是無所謂,但從他的語氣中,不難聽得出來他是故意針對內地說這樣不好、那樣不夠完善……真想衝上去跟這位香港市民說︰『把你腦海裏鄙視顏料沖一沖啦,胡說八道,閉嘴啦﹗』因為由內地出境至香港入境,都有不少出入境人員在協助,只要大家予以配合,根本就沒有問題,但硬要挑事來講,這就是個人的思維行為的素質問題了。」

與家人團聚只是十天八天時間後,友人們就要返回內地接受14天的檢疫隔離,然後重返工作崗位繼續為生活拚搏,他們說︰「暫別是為了更好的重聚,這句說話更貼合我們的心情;雖然在內地吃得比香港更豐盛。縱使在家是清茶淡飯,一家人能圍爐共聚的溫馨畫面,才是攝人心魄的『美』,幸福感就是如此簡單啊﹗」

友人憶起某次在成都拍外景,在一家地道小店偶遇女星吳倩蓮與她的丈夫,以及兩個女兒也在午膳,曾在香港、台灣影圈名利雙收的吳倩蓮,如今過着平凡的家庭樂生活,這就是很多人都嚮往的,不是嗎﹗?人生的某個階段裏,大家不妨撫心自問一下,一定能找到答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