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森、斑斑兩姐妹一早移居澳門,她們便非常幸運! 作者供圖

林爽兒

疫情嚴重,政府非常闊綽,送了不少錢予很多企業,當中有一些更是大企業,賺錢的大企業。花錢花到不少納稅人心痛,也開始擔心財政出現赤字。有人說我不用擔心,反正有問題全港巿民分擔。聽落又真是,自己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會擔心,儘管擔心是多餘,總之未餓死就算啦!

當以為對良心企業可以寄予希望,怎樣也想不到身邊有友人在良心企業工作多年,冒着疫情更嚴重仍要工作,在冬至和聖誕節到來之前卻被無理解僱,友人接到「大信封」時真的晴天霹靂,一班同事都非常難過,十分意外。

那間良心企業是我們身邊人全部都十分支持,都希望每人支持它,令它更有力地經營下去,想不到身邊人先遭遇到不合理的對待!還好這位朋友很快便調整好心態,積極面對現實,想辦法去應付突變。

其實這兩年我們已變得更加堅強,學習逆境下前行,前面的路實在不易行,一步一步地走來有點喘不過氣,但那是很多人同樣面對的,有喘息的機會便透透氣,吸夠了便繼續迎難而上。

另一位在美加生活了幾十年的朋友,先在加拿大生活了20年,去年才再搬到美國居住,到美國之後不久便新冠肺炎爆發,她只好乖乖地在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努力地生活。誰知道上兩個星期她告知我,她染上新冠肺炎入醫院留醫10天,幸運地可以出院回家休養。

不過聽她的語氣並不覺得大件事,只輕描淡寫地講了幾句,至於如何會染上疫症,她說有可能是去驗眼的時候,卻又沒法確定,總之就是「大步檻過」!

這一年大家都戰戰兢兢地過日子,未知前面的道路如何?總之幸運和不幸之中,走過一道又一道的關卡,寄望將來,祈求上天保佑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