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早前趁着限聚令仍可以六人同枱,幕後的化妝師、負責茶水的靚姐、服裝師等等訂了金鐘站英文字是「C」字頭的五星級酒店自助午餐,既可以大快朵頤,又可以聚會聊天,誰知是吃了一肚子的氣。

化妝師友人生氣至「吹鬚睩眼」地說︰「食物種類減少,明白嘅,估不到侍應生的服務質素是如此不濟;我們其中一人想取碗粉麵,麵檔內的一位年輕侍應生,對顧客的『查詢』,態度是『十問九不應』,相當『惜字如金』,相隔5分鐘去取麵時,侍應生用冷漠語氣說︰『未煮熟﹗』此時見一位年輕人攙扶着一位老人家站在麵檔前,老人家問侍應生︰『我想要碗清麵……』侍應生低着頭不發一言,令老人家頗為尷尬……為什麼侍應小哥不問一句老人家想吃什麼呢?這是基本的服務態度呀﹗」友人更指各種食物的名稱牌子,字體非常細小,客人取食物時要傾身向前45度角,才能看到那些食物,更被旁邊食物的「蒸氣」幾乎「辣親」。

而令友人火冒三丈發飆要立刻投訴這酒店侍應生的服務態度,需要「大大改善」,是緣於友人到「甜品區」,看見正在烹製的「華夫甜餅」,想取一塊時,那侍應生只是雙手交叉在胸前,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客人,然後揮手指向放滿不同甜品種類的枱子最前端,客人是領悟到侍應生意思是說前面有「華夫」,如此「Hea住做」的服務水準,五星級酒店真的要記住「帶眼請人」呀﹗

過去的大半年裏,投訴香港酒店員工服務態度差,也不是什麼新鮮事,筆者心裏只是想着一個問題︰「冷一顆心,只需一瞬間,暖一顆心,需要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