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踏入12月份,對於我這個喜歡聖誕節的人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人生活到今天,記得在過往的聖誕節也有特別的慶祝,當然最難忘的就是跟家人一起在家裏煮上好多東西一起吃的歡樂時光,就算只是簡單的薯片、炸雞翼、雜果賓治、香腸串菠蘿等這些食物,每一年仍然期待這個日子來臨。

自從自己獨自到外國生活之後,這個機會其實已經沒有了,因為家人各散東西居住,而且現在這個疫情下,更加沒有可能。身邊很多朋友也經常說:「這個疫情什麼時候才會完結?」大家把預測變回正常生活的日期也不斷地推後。我相信你身邊也有朋友跟你預測過,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會說:「這個疫情應該暑假前便會結束。」也有人會說:「這個疫情應該聖誕前便會成為過去。」結果聖誕節的月份已經在身邊,但疫情仍然肆虐當中,已經變得無話可說。

正如很多人已經很久沒有機會旅遊,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出門。正正這個原因,以往我們一班朋友一起過聖誕的日子,在這一年可能也不能如願以償。但我這個人思想正面、樂觀,總會想到一些點子給自己繼續開心過每一天。就說這個聖誕月開始,自己已經把以前買下來的聖誕裝飾品再次用來布置家居,就算聖誕節期間不能夠跟朋友在我家裏一起開聖誕派對也好,每逢回到家裏看見聖誕樹及其它裝飾,總會有點愉快心情。

說到聖誕節,自從入了娛樂圈之後,其實這個節日對自己來說已經不大有機會可以慶祝,因為大多數的聖誕日都是在工作中,當然在這些普天同慶的日子,如果有工作在身的話,應該是一件好事,證明你的價值仍然存在。但即將來臨的聖誕節,相信好多公司都不會舉辦聖誕派對,所以對於我們這些經常會說「賺外快」的人,在這個賺錢的日子又化成水了。不過不打緊,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面對未來的日子,機會總會來臨,只有怎樣讓自己過得有意義才是最重要。

還記得去年的聖誕節,心情也不一樣,走到街上槍林彈雨,哪有心情為家居裝飾,所以記得去年完全沒有一點聖誕的裝飾在家裏出現。但到今年,總想讓自己可以感受多點聖誕氣氛,這些舊有的聖誕裝飾品便大派用場,而且我也建議讀者朋友,就算現在經常要留在家中,甚至減少外出及減少與人接觸也好,買一點聖誕裝飾布置一下家居,你一定會有愉快的心情。就好像自己因為主持音樂節目的關係,也會經常播放聖誕歌曲,每一次播放這些歌曲的時候,有很多聽眾朋友也會有熱烈的回應,就是透過收聽自己的節目,可以感受到節日的來臨,就算你不是經常會慶祝聖誕節也好,聽着這些聖誕歌曲,又是另一種的愉快心情,希望大家在這個疫情期間懂得找尋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