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特首林鄭月娥去年參加2019年「國家憲法日」座談會。(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明天(4日)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一個「國家憲法日」,為加深社會各界對國家和香港的憲制基礎的認識,特區政府將於明日上午11時至下午12時30分,舉辦以「憲法與國家安全」為主題的網上座談會。

網上座談會由主題演講和對談環節兩個部分組成。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會分別致辭,其後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陳端洪會發表主題演講。對談環節的部分將由勵進教育中心理事會主席范徐麗泰主持,與特區政府首任律政司司長、原香港特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及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莫樹聯資深大律師探討憲法與國家安全的關係。

今次網上座談會將剖析國家安全的重要理念,探討憲法及香港國安法與國家安全的關係,及其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重要性。香港中聯辦及勵進教育中心將擔任支持機構。

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將12月4日訂為「國家憲法日」,通過多種形式開展憲法宣傳教育活動,以增強社會的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加強憲法實施,全面推進依法治國。

市民可登入webcast.info.gov.hk或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cmab.gov.hk/)收看。網上座談會足本內容亦會上載至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站(www.cmab.gov.hk/tc/home/index.htm) 。有關「國家憲法日」的其他資訊,可瀏覽「國家憲法日」網頁(www.cmab.gov.hk/tc/issues/constitution_day.htm)。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