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衞健委表示,元旦和春節人員流動增加,是防疫的重點時段。 (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衞健委今日(3日)表示,雖然內地疫情得到控制,但海外疫情持續,內地面臨輸入風險,相信冬季及明年春季的防疫形勢仍然嚴峻複雜。當局又指,元旦和春節人員流動增加,是防疫的重點時段,不可掉以輕心。

當局表示,春節期間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車站防疫,最大限度降低傳播風險,包括為所有旅客量度體溫,嚴格按照隔離標準處理,同時亦會加強通風、頻繁消毒扶手及廁所等。

國家衞健委又指,設立「發熱門診」專門處理發燒病人,是至關重要的防疫工作,至今內地已經有7000多間醫院設立「發熱門診」,為病人實施「閉環管理」,提供獨立的診斷及治療。

國家民航局表示,初步推算在春節期間,民航旅客運輸量將接近疫情前水平,當局將成立工作組,統籌春節期間航運交通安排,並建議有能力的旅客提早或錯峰出行,避開春運高峰期,減少病毒傳播風險。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