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貨車司機現時每天入境深圳時都要檢測。(點新聞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陳迪手今日(3日)指,接獲深圳市口岸辦通知,因應日前有本港跨境貨車司機確診,將原本豁免入境隔離的跨境貨車司機原本3日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昨日(2日)起亦轉為每天入境深圳時都要檢測,司機同時要持72小時內有效的陰性檢測證明。陳迪手指,措施進一步收緊,有司機打算離職,擔心供港貨物鏈將受影響。

陳迪手表示,昨日深圳灣、皇崗、文錦渡和蓮塘四個口岸都大排長龍,司機要輪候約三小時才過關,給司機帶來壓力和困擾。陳迪手又指,明白內地擔憂疫情而收緊措施,但不少司機大受措施影響,認為港府要做好疫情控制,認真考慮如何落實全民檢測,達至「清零」。

本港一名跨境貨車司機周二(1日)過境深圳時,證實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他的一名密切接觸者其後亦確診。這名密切接觸者住在羅湖筍崗村南區,當局為區內所有居民檢測,暫時採集近3000個樣本,結果都是陰性,當局澄清未有計劃封鎖小區。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