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東高速金融集團有限公司(0412.HK)(下稱「山高金融」),作為山東省最大的國有企業——山東高速集團旗下的駐港上市企業,近年來積極參與配合「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山東新舊動能轉換、國內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及新興產業發展等國家發展戰略。

山東高速金融集團通過引進戰略投資者,優化股東結構,完善治理體系,助推企業良性發展。

審慎合規 穩健發展

山高金融現持有由香港公司註冊處發出的放債人牌照,以及根據香港證監會《證券及期貨條例》獲發牌進行第1、4、5、6及9類受規管活動。山高金融在香港資本市場深耕多年,充分利用及發揮港澳地區的獨特優勢,參與國家發展戰略。在金融領域上深化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粵港澳大灣區的交流合作,積極探討及尋找當中優質的投資機會。

山高金融董事會主席王小東先生表示,山高金融將充分發揮其上市平台和持牌金融機構的作用,以「審慎合規、穩健發展」為核心發展方針,將公司打造成一流的投融資和金融控股平台。

緊密貼合市場 樹立品牌優勢

山高金融作為山東高速集團旗下唯一境外投融資平台,其治理結構、運轉機制完全按照市場化的模式,致力於深入打造市場化的,具有獨立性、專業性,決策效率和決策品質並重的投資決策體系。

山高金融不僅是國有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也是典型的混改企業。2019年底,公司旗下深圳亞太租賃資產交易中心(亞租所)與寶能集團旗下深圳前海融資租賃金融交易中心(廣金所)順利合併,組建成新的亞租所。雙方進一步激發了各自的比較優勢,放大品牌協同效應,提升核心競爭力,實現了更大、更快、更好的發展。山高金融也將繼續充分發揮自身的比較優勢,在國資控股母公司對山高金融賦能優勢的基礎上,深度融合市場化機制,獲得互補性的經營發展要素。

心繫國家 以人為本

在年初募集員工愛心捐款馳援湖北、幫助疫區同胞度過難關......山高金融在推動公司發展及進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同時,亦不忘肩負着企業使命,貢獻國家、回饋社會。

山高金融不忘肩負着企業使命,展現「心繫國家、回饋社會」的責任和擔當,其中包括在年初募集員工愛心捐款馳援湖北,幫助疫區同胞度過難關。

一方面,結合行業特點大力發展相關金融業務;在防控風險的前提下,以為人民服務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圍繞衣、食、住、行等領域積極尋找業務機會,以大消費、醫療、康養、教育及大交通主業等行業為突破點,大力拓展金融業務,做到惠及民生和企業發展雙贏。

另一方面,建設一流企業文化。既要關心員工的生活、工作、職業發展等問題,更要重點加強團隊建設,結合香港本地風俗特色,舉辦各種各樣的團建活動,增強企業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強員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未來,山高金融將繼續深化與山東高速集團之間業務的協同,貫徹山東高速集團「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為市場提供有價值的產品和服務,加快擴展客戶基礎以推動收入的增長,並切實抓好改革創新,成就公司全面發展的新格局,努力實現各項經營目標,創造更大價值。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