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和壹傳媒的周達權及黃偉強還被控詐騙,黎或於明日在西九法院提堂。(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亂港頭目黎智英和其兩個兒子,以及壹傳媒多名高層共10人,分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串謀欺詐等罪,於今年8月被警方國安處拘捕,各人今日(2日)須向警方報到。中午12時許,黎智英、其子黎見恩及黎耀恩、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兼時任財務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及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等人陸續到達各區警署報到。消息指,黎智英、周達權、黃偉強3人今次還被控詐騙,其中黎智英已被落案控告,或於明早(3日)在西九龍法院提堂。

黎智英與旗下壹傳媒多名高層涉嫌詐騙案件,與位於將軍澳的壹傳媒大樓有關。他們利用壹傳媒位於將軍澳工業邨駿盈街8號的廠房作登記地址,提供公司秘書服務,涉嫌違反將軍澳工業邨地契條款。警方早在今年6月就該案到黎位於觀塘「力高顧問有限公司」的辦公室調查。據悉,力高顧問有限公司為黎智英次子黎耀恩經營多間食肆及公司提供公司秘書服務。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