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向一間食品科技公司,批出使用培植雞肉許可,是全球首個批准使用培植肉的國家。

獲批許可的是美國食品生產商Eat Just,公司表示培植雞肉會以雞塊形式出售。行政總裁泰特里克表示,培植肉是解決人類健康、森林開採及道德問題的真正途徑。根據公司早前的公布,每份培植肉雞塊的售價是50美元。 培植肉是靠培養從動物脂肪或肌肉抽取的桿細胞生產,Eat Just兩年前已向新加坡當局申請使用培植肉許可,期間公司要證明生產過程及品質一貫及穩定,並滿足當局對禽肉的安全及品質要求。

新加坡食品局是在去年11月推出這項監管框架。有意生產新型食品的業者,必須對產品進行安全評估,並通過食品局審查和批准,才可在本地售賣。業者也須提供詳細資料,說明生產過程使用的材料,以及如何管控潛在的食安風險。

為確保新型食品的安全評估經過嚴格審查,食品局也成立了新型食品安全專家工作小組,由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監管卓越中心執行總監林建偉教授擔任主席。其餘七名成員包括來自食品毒理學、生物信息學、營養學及流行病學等領域的專家。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