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日前打高爾夫球。美聯社

美國威斯康星州兩個最大縣前日完成總統選舉的重新點票,確定候任總統拜登以約2萬票差距在該州勝出,總統特朗普仍不肯認輸,反指重新點票應找出非法投票的人,他將對此提訴。

重點威州選票 票更少

特朗普競選陣營近日自費申請,要求威斯康星州人口最多的密爾沃基縣和戴恩縣重新點票,結果拜登在密爾沃基縣的得票,較首次點票多132票,特朗普在戴恩縣的得票則較原先多45票。最終拜登在該州仍以約20,600票差距擊敗特朗普。拜登競選陣營的威斯康星州負責人表示,「重新點票只是再次肯定拜登在威斯康星州的勝利。」特朗普則在twitter發文稱,「威斯康星州的重新點票不是在於發現計票錯誤,而是應找出非法投票的人,訴訟會在重新點票結束後提出。」

特朗普前日接受霍士新聞台電話訪問,是他於大選後首度接受媒體專訪。特朗普繼續強調選舉出現大規模舞弊,並會針對選舉結果繼續提出法律挑戰,但坦言不肯定最高法院會否受理。

特朗普在訪問中表示,「這次選舉受到操弄,這次大選完全就是舞弊」。特朗普指其團隊正迅速地採取法律行動,試圖提交大量證據,但法官不允許,他批評司法部並沒幫助他。面對近日法律訴訟接連敗訴,特朗普坦言無法確定聯邦最高法院是否會受理他的任何上訴案件,不過他表明仍會繼續挑戰選舉結果,聲言「未來6個月我都不會改變主意。」■法新社/美聯社/ 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