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孕期感染新冠病毒的新加坡女子最近生下一名攜帶新冠病毒抗體的男嬰,為研究新冠病毒的傳播途徑是否包括母嬰傳播提供了新線索。

據新華網援引新加坡《海峽時報》29日報道,一名新加坡女子3月和家人赴歐洲度假後感染新冠病毒,確診時已懷孕10周。這名女子當時症狀輕微,住院治療接近20天後康復。她本月7日在新加坡國立大學醫院生下一名重3.5千克的男嬰。醫生檢查確認,這名男嬰沒有感染新冠病毒,攜帶新冠病毒抗體。

醫生告訴這名女子,她體內的新冠抗體「消失」而男嬰攜帶抗體。她說:「醫生推測我在孕期把體內的新冠抗體轉移給他(男嬰)了。」

這名女子先前不擔心會把新冠病毒傳染給孩子。據她了解,新冠病毒由母親傳染嬰兒的概率非常低。

按世界䘙生組織的說法,暫時不清楚感染新冠病毒的孕婦是否會在孕期或生產時把病毒傳染給胎兒或嬰兒。醫務人員迄今沒有在羊水或母乳樣本中檢測出活性新冠病毒。

美國紐約長老會和哥倫比亞大學歐文醫學中心的醫生10月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小兒科》月刊發表文章,說新冠病毒由母嬰傳播的情況罕見。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