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今日新增76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包括8宗輸入個案及68宗本地感染,涉及33男43女,年齡介乎1歲至85歲。至今香港累計個案6315宗,包括6314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

68宗本地個案當中,9宗感染源頭不明,另外59宗與早前個案相關的個案中,有40宗屬於歌舞群組。連同早前個案,現時歌舞群組累計已有520人染疫。今日有19宗個案經社區檢測中心找出。

筲箕灣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再多兩名工作人員及一位住宿人員確診,另外亦有一位住宿人員初步確診。大角咀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昨日有一名初步確診的照顧員今日正式確診,與其共事的一名護理員亦初步確診。其他院友和照顧員已接受檢測,等候報告,再決定是否要強制檢疫。另外新蒲崗百樂護老院有院友初步確診,由於住在2樓,可以自由走動,同層其他院友及緊密接觸的照顧員要檢疫。

一名青衣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學生初步確診,學校要停課及做檢測,該名學生亦曾到過九龍塘黃笏南中學參加活動,有關學校亦要停課。

另外,多名確診者是上環德輔道中龍記大廈2-5樓「星月樓」員工,或是到過這間食肆的食客,衞生防護中心要求11月中之後曾到過這間食肆的人士都需要進行強制檢測。

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再有4名患者出院,累計5344名患者已康復出院。另有752名患者現時在21間醫院與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11人危殆、5人情況嚴重、736人情況穩定。醫管局現時啟用1161張負壓病床,使用率為70%;負壓病房為625間,使用率為73%。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鑒於疫情極速惡化,特區政府需要馬上採取更加嚴厲的措施,以達至減少社交人流的效果,具體措施包括餐廳食肆於晚上10時前關門,收緊「限聚令」至2人等。相關措施星期三生效,為期兩星期。

各類營業處所,除了已關閉的酒吧、浴室、夜總會、派對房間等,遊戲機中心、卡拉OK、公共娛樂場所、麻將天九耍樂場所及游泳池等都要關閉,政府表演場地也要關閉。她說,但是考慮到市民健康,健身中心等可以開放,但要2人一組;美容院等可以開放,但是需要遵從更加嚴格措施。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