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鑒於疫情極速惡化,特區政府需要馬上採取更加嚴厲的措施,以達至減少社交人流的效果,具體措施包括餐廳食肆於晚上10時前關門,收緊「限聚令」至2人等。相關措施星期三開始,為期兩星期。

港府推多項措施減少社交人流,周三開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林鄭月娥表示,措施還包括除緊急服務的部門外,公務員不需要回到辦公地點,可以在家辦公,但是社會福利署等部門會靈活安排。她呼籲公私營機構僱主盡量讓員工在屋企工作。

林鄭月娥說,各類營業處所,除了已關閉的酒吧、浴室、夜總會、派對房間等,遊戲機中心、卡拉OK、公共娛樂場所、麻將天九耍樂場所及游泳池等都要關閉,政府表演場地也要關閉。她說,但是考慮到市民健康,健身中心等可以開放,但要2人一組;美容院等可以開放,但是需要遵從更加嚴格措施。

林鄭月娥還說,政府將要求所有營運處所都要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幫助追蹤緊密接觸者。而3間須強制檢測餐廳有2間都裝了「安心出行」二維碼,稍後將看成效。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