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應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下午公布,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限聚令收緊為不超過2人、食肆營業時間縮短至晚上10時且最多兩人一枱等。林鄭月娥又指,政府已知會兩間酒店,會全幢徵用作檢疫用途,合共有約800間房間,目前已啟動相關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已知會兩間酒店,會全幢徵用作檢疫用途,合共有約800間房間。(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林鄭月娥透露,須接受強制檢測的群組,目前已有1.4萬人接受測試。政府本周會在現有的9間社區檢測中心外,再增加5間社區檢測中心,會考慮在民政署社區會堂、康文署場所設置,令社區檢測中心增加至14間。

林鄭月娥又指,醫管局轄下47間指定普通門診派發樣本瓶會加碼,由現時每日4000包增至每日8000包,而全港121間郵局每日會派4000個樣本瓶,亦會與港鐵商討在主要港鐵站派發樣本包。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