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例風波期間,中文大學校園部分設施被暴徒長期非法佔據。(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去年修例風波期間,香港中文大學校園長期被暴徒佔據,變身「暴大」。身兼中文校董的議員麥美娟今日(28日)向中大校長段崇智發公開信,內容提到中大的核心價值逐漸消失,在亞洲大學排名下跌3位,她期望校方展現捍衛學校核心價值決心,秉持創校學者一直以來以育人為本的信念,培養學生「博文約禮」的精神,全心全意捍衛中大校譽,盡心盡力洗脫「暴大」污名。

本身也是中大畢業生的麥美娟指出,由去年年中至今年的畢業禮期間,中大學生以暴力自居,自詡為「暴大」學生,認為中大「博文約禮」的校訓,已如輕煙消逝於校園中,她又以去年11月發生的中大衝突事件為例,批評有學生佔領二號橋堵塞吐露港公路,部分學生聯同校外人士大肆破壞校園,運入來源不明的物料製作汽油彈,將校園變成兵工廠,對中大沒有半點的憐惜,麥美娟表示她更重視是學弟和學妹的心,以什麼手法追求公義和理想是關鍵所在。

麥美娟認為校訓中的「博文」代表不只學科的知識,也包括對世界的認知,但她看到不少學弟和學妹,在政治風暴中深陷漩渦,甚至用謊言和暴力,演繹別人灌輸的口號式信念,失去獨立思考的能力和純真的心智。

麥美娟又表示,作為中大人必須盡全力扭轉局面,挽回社會對中大的信心,改變市民對中大的負面印象。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