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在廣西南寧開幕。今年是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全面建成10周年、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年,又恰逢以東盟為核心推動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剛剛簽署。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新華社資料圖片)

開幕式上,老撾、菲律賓等8位外國領導人發表視頻致辭。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說:「這一重要年度盛會對加強中國與東盟各國多邊關係至關重要,在我們共同面臨新冠疫情帶來的經濟衰退挑戰和不確定性的當下尤其如此。菲律賓感謝中國在貿易、基礎設施、電信以及交通等領域對本地區的大量投資,這些投資促進了本地區的經濟一體化,提高了生產力,並且鞏固了金融穩定。讓我們進一步加強各國間友好合作,在《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2030年願景》藍圖下,實現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的目標。請相信,菲律賓一直是促進中國—東盟經濟共同體共同繁榮的堅定夥伴。」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