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勞工處昨日宣布,由下周二(12月1日)起至12月24日,繼續提供免費的新冠病毒檢測服務予等待到新僱主家庭履新的外籍家庭傭工。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政府8月25日至11月21日期間,已為舊僱傭合約已屆滿或終止並正等待到新僱主家庭履新的外傭,提供了兩輪免費檢測服務。為讓更多外傭受惠,該處會繼續為該些外傭安排免費病毒檢測,鼓勵等候轉換僱主期間入住住宿設施的外傭積極參與。

若有外傭須入住住宿設施一段時間以等候轉換僱主,可於適當時候再次檢測,特別是到新僱主家庭履新前。勞工處並呼籲職業介紹所積極協助安排外傭前往臨時派發及收集點領取樣本收集包及交回樣本化驗,亦建議僱主在新外傭到家庭履新前,要求外傭出示有效的陰性檢測結果。

符合資格的外傭下月1日起,可前往位於灣仔杜老誌道20號灣仔運動場的臨時派發及收集點領取或交回樣本收集包,無須預約。臨時派發及收集點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六上午11時至下午4時。領取樣本收集包的最後日期為12月23日,交回樣本的最後日期為12月24日。

派發樣本收集包時,當值人員會要求外傭提供簡單資料,如香港身份證號碼、護照號碼、入境處發出的最新簽證上所顯示的檔案編號及逗留期限等。外傭須簽署同意書表示同意接受檢測,並確認其資格。領取樣本收集包後,外傭須於政府網頁www.tgptest.gov.hk登記個人資料,以便接收電話短訊通知檢測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