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相洪森

維護多邊主義、深化國際合作一方面將推動各方更好適應新常態,妥善應對層出不窮的挑戰,另一方面也將提升經濟社會發展的韌性與可持續性。

加快地區數字互聯互通建設將成為後疫情時代推動地區經濟復甦的重要動力,推動數字技術合作是未來的重要議題。

泰國總理巴育

以東盟—中國自貿區建成10周年為契機,加強和豐富雙邊合作。攜手應對危機,維護區域穩定、繁榮和可持續發展。

巴基斯坦總統阿里夫·阿爾維

巴中經濟走廊創造奇跡,將巴基斯坦轉變為經濟樞紐,在這裏來自中國的貨物可以迅速出海,從海外輸入的貨物途經巴基斯坦抵達中國。巴中經濟走廊也是連接中亞國家的重要通道。巴基斯坦希望研究設立巴基斯坦—中國—東盟貿易三角的可行性。

緬甸總統溫敏

實施有利於緬中兩國互利互惠的「一帶一路」項目、加強數字經濟等合作,有助於創造就業機會、促進貿易和投資,進而緩解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越南總理阮春福

今年11月由東盟10國與中國、日本、韓國、澳洲、新西蘭共同簽署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是「引以為豪的成就,充分肯定了開放、平衡、基於規則的多邊自由貿易體制」。

來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