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黎耀祥在清談節目中大談最恐懼的事情。

香港文匯報訊 黎耀祥在其主持的清談節目中大談最恐懼的事,他憶述某次台慶與陳凱琳一同表演魔術,他需躲藏在一個非常狹小的空間內。他記得當時一進去便已經馬上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而且想伸展手腳,於是才意識到自己有幽閉恐懼症,因而被取笑難怪要買4,000呎大屋,因為不能住在太小的空間。

黎耀祥也指最怕水,尤其拍古裝戲經常出現下水戲,由於古裝的長袍很厚,吸水後太重,比平時所花的力氣高出幾倍,正常人也游不到1分鐘,而且上水時更必須要有其他人或輔助物幫忙才可,否則根本沒有力氣上水,所以演員拍攝時都必須安全至上。

說到「公主病」,其中一樣最常見的病徵便是遲到,黎耀祥覺得現代人很多都習慣遲到,自己一般的接受範圍是15分鐘,對伴侶則寬鬆至約半小時。他大讚太太很有時間觀念,如果有工作的一天一定會比他先起床,把所有的事情都準備好才會喚醒他。即使是平時也不會遲到,因為一般都是一直待在他身邊,言談間大放閃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