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為馬拉當拿舉行國葬。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在阿根廷時間周三因心臟病發離世的球王馬拉當拿,昨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國葬,他的兩名女兒Dalma、Gianinna、前妻維朗妮卡和前經理人哥普拉等數十名親友出席落葬儀式。

在馬拉當拿離世後,阿根廷宣布全國哀悼3天,馬拉當拿的靈柩蓋上了國旗和國家隊的10號球衣,安放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總統府玫瑰宮供民眾瞻仰,大批民眾一早開始排隊入內憑弔。到昨日,馬拉當拿的靈柩在總統府出發,由警方開路護送前往墓園,據報大約有數十名親友出席了馬拉當拿的落葬儀式,包括其兩名女兒Dalma、Gianinna、前妻維朗妮卡和前經理人哥普拉等。

而據阿根廷傳媒報道,竟然有葬禮工作人員偷偷與馬拉當拿的遺體拍照,更放到網上,這位工作人員立即被網民聲討。該工作人員據報隨即被開除,而馬拉當拿生前所僱用的律師,也展開了對他的追責,律師莫爾拉表示:「所有對這一懦夫行為有責任的人,都將付出代價。」

另一方面,馬拉當拿過往曾効力的意甲勁旅拿玻里,在香港時間周五凌晨的歐霸盃分組賽主場對戰列積卡。為紀念馬拉當拿,所有職球員入場時皆穿上其10號球衣。拿玻里教頭加度素賽後表示:「此刻你要是在那不勒斯城裏開車轉一轉,就能感受到氣氛是多麼不同。馬拉當拿來自另一個星球,他會和所有的傳奇一樣不朽。」

同日其他歐霸比賽,英超的阿仙奴作客以3球淨勝莫迪,李斯特城則作客3:3逼和布拉加;阿、李兩軍賽後均已有足夠分數晉級32強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