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樂勤加盟南區令主帥列文有更多選擇。 球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經過超過500日的等待,冠忠南區今天終於返回主場香港仔運動場出戰港超聯,有望乘着首輪大勝天水圍飛馬的氣勢,擊退標準流浪。天水圍飛馬黃昏時間則會作客青衣運動場惡鬥弱旅晉峰,新任主帥郭嘉諾已完成隔離,將首度現場督師。

冠忠南區上周作客出乎意料地以4:0大勝天水圍飛馬,對球隊注下強心針。主教練列文坦承是個好開始,惟聯賽畢竟漫漫長路,球隊仍需要持續進步。列文賽前稱:「擊敗天水圍飛馬後,球隊享受了數天愉快心情,不過足球是逐場計算,而且聯賽只是剛剛開始,未來仍有一段漫長的路程,我們需要繼續努力操練及進步。球隊已經很久沒有在主場出戰,大家都很期待可以在香港仔運動場比賽,希望可以在球迷面前踢出好表現。」

標準流浪首輪聯賽在兩度落後下以2:2逼和愉園,再上一場菁英盃更與勁旅理文踢成1:1。列文特別提醒球員,對手絕對不易應付,尤其在林嘉緯、盧均宜及幾位具質素的外援加盟後,標準流浪實力明顯有所提升。冠忠南區在雪藏陳肇鈞後,已簽下因富力R&F退出而失業的小港腳林樂勤,他在完成註冊後已經可以候命。列文指林樂勤可以加強球隊實力,加上他是左腳球員,中前場的調配將更靈活。至於日本外援川瀨浩太,則因累積5面黃牌,今仗將會停賽。

此外,足總昨午公布足總盃分組形勢。賽事原本為淘汰制,根據季初抽籤結果,上屆衛冕失敗的傑志與最終盟主東方龍獅、冠忠南區及愉園同處下線,有球隊在抽籤後極力建議改踢分組賽,最終竟獲通過,變成4隊同落入B組;標準流浪、晉峰、理文及天水圍飛馬則落入A組,每組前2名出線4強。賽事於下周六揭幕,分別為理文對天水圍飛馬及傑志對東方龍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