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打出罕見的148分。傅家俊IG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受新冠疫情影響未能到海外參賽的本港桌球「一哥」傅家俊,並沒有坐以待旦,而是以積極態度如常訓練維持狀態。日前,他更在訓練中打出桌球生涯最快單桿147及最高148分。

雖久疏國際賽,但傅家俊仍保持着極佳的作戰狀態:先於本月9日在對陣年輕球手王雨晨的一場練習賽中,以6分25秒打出生涯最快單桿147分,刷新了2017年6月造出的7分40秒個人最快紀錄;一個星期後,他再在與另一本港球手周漢文的較量賽中打出一桿最高的148分。

傅家俊表示,雖然練習賽並非正式比賽,但環境與實際比賽非常接近:「因疫情關係沒有機會到外地比賽,多了時間留在香港,初時也擔心要在這種新常態下保持最佳狀態不容易,所以只能盡量保持恒常訓練,就算留在家中,都會與小朋友一起玩小型桌球,一起打波,開始試用不同的方式提高自己的訓練效率,想不到會在練習賽時打出自己桌球生涯上的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