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一波疫情持續肆虐,今日(27日)新增92宗確診個案。養和醫院有1名離世病人及2名醫護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醫院可能出現小型爆發。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傍晚到養和醫院視察。袁國勇表示,其中一名醫護曾為病人作心肺復甦,很大機會因為這樣做受到感染。

袁國勇表示,養和醫院離世的女病人可能是由探病的家人傳染。(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袁國勇表示,離世的77歲女病人患有末期癌症,免疫力低,有3名家人探過她,懷疑其中一人將病毒傳給她,以致院內再有兩名醫護亦對病毒呈初步陽性。他指,養和的感染控制措施做得很好,並無問題,院方並已進一步加強措施,他亦提議院方增加空氣流量,尤其是鮮風流量,又建議醫院盡量不要再利用霧化程序,轉用口服或注射藥物。

袁國勇指,離世病人曾心臟停頓,院方需要為她進行心肺復甦,因此好易令醫護有緊密接觸,醫護亦可能趕不及戴上N95口罩,今次事件是無辦法避免。他又指,死者家人有可能接觸過歌舞群組,但現階段未清楚,由於同層病人入住獨立病房,相信病人受交叉感染機會好低。他又指,3300多名醫護及工作人員都會接受測試,不排除院內會再有其他病人或醫護人員受感染。

責任編輯: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