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一波新冠疫情持續肆虐,為便利市民索取樣本收集包,政府會在明日(28日)起於全港121間郵政局(不包括流動郵政局)增設樣本收集包派發點。市民可於各郵政局辦公時間內前往索取樣本收集包,費用全免。

市民明日(28日)起可於全港128間郵政局免費索取樣本收集包。(網頁截圖)

收集包內附深喉唾液樣本瓶、樣本瓶包裝袋以及樣本採集指引等,每名市民限取一包,派完即止。因應政府分配的數量和每間郵政局的規模,各郵政局每日派發的樣本收集包數量會有所不同,詳情可瀏覽以下網頁:www.hongkongpost.hk/tc/about_us/network/SpecimenCollection/index.html

市民須注意,所有郵政局均不會收集樣本。市民可以把深喉唾液樣本在指定時間內交回選定的47間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或13間衞生署診所。有關診所的詳細地址及遞交樣本的時間請瀏覽以下網頁: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

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士會於遞交樣本後三天內收到電話短訊通知,如檢測結果呈陽性,衞生署會即時作出跟進。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