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提出200多項新措施,涉及紓解民困、改善民生、恢復經濟等多個方面。中央廣電總台就此發表熱評文章《施政報告提振香港穩經濟促發展信心》指出在國家強有力的支持下,特區政府積極作為,社會各界齊心努力,香港定能橫跨內鬥虛耗的泥淖、擺脫疫情反覆的困頓,穿雲破霧,砥礪前行,以只爭朝夕的勁頭,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再創繁榮發展奇跡!以下為全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發表了其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施政報告以「砥礪前行 重新出發」為主題,重點着眼于堅持「一國兩制」、走出疫境、註入經濟新動力等七大方面內容,提出關於政治、經濟、民生等200多項新措施,一經發表,立即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同及多個社會團體的熱烈支持。輿論普遍認為,施政報告充分體現了特區政府抗疫情、穩經濟、促發展的決心與智慧,為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註入「強心劑」。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在立法會發表2020年施政報告。

受「修例風波」和新冠疫情雙重影響,近一年來香港經濟萎縮,失業率上升,在穩定中恢復經濟發展、滿足民生需求是當務之急。新一份施政報告則對現時問題作出最好回應:投資基建設施,推出更多可創造就業的地區民生工程;推動社會數碼轉型,讓市民感受創新科技給日常生活帶來的益處;興建公屋單位,滿足市民未來十年的住房需求;推出紓困措施,幫助受疫情打擊嚴重的行業渡過難關,種種事關民生經濟,助力香港社會恢復發展的新舉措,無不展現出特區政府帶領社會各界堅定前行、為香港繁榮穩定點燃希望的決心與信心。

祖國始終是香港的最大靠山。凡是有利於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增進香港同胞切身福祉、有利於促進內地與香港融合發展的事情,中央都會全力支持。施政報告中多處體現林鄭月娥於本月初訪問北京、廣州、深圳等地獲得的政策支持:為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中央支持深化兩地金融互聯互通;為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中央支持港深共同建設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為港企開拓內地市場,中央支持廣東省連同香港貿發局及有關商會為港企提供政策諮詢、培訓和企業對接服務,種種推動香港各項事業向前發展、深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支持措施,無不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市民的關懷與愛護。

香港市民在民政諮詢中心外索取施政報告單張(圖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

過往不可追,來日猶可期。香港國安法實施近五個月來,香港社會秩序正逐步重回正軌;「攬炒派」人士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特區憲制秩序得以維護,誠如施政報告以天藍色為封面,以期為香港帶來更多希望的美好寓意。我們相信,在國家強有力的支持下,特區政府積極作為,社會各界齊心努力,香港定能橫跨內鬥虛耗的泥淖、擺脫疫情反覆的困頓,穿雲破霧,砥礪前行,以只爭朝夕的勁頭,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再創繁榮發展奇跡!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