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德華(右)昨與黃建新、徐崢一同現身廈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煌基、阿祖)昨日,劉德華一身黑色皮衣、牛仔褲現身廈門,參加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電影創投大會。全程佩戴口罩的華仔,甫一現身即引粉絲尖叫,保安亦馬上伸手維持秩序,華仔未擺明星架子,提醒保安「不用攔,不用攔」,一如既往的暖男形象。

華仔與內地著名電影人黃建新、徐崢共同擔任創投大會評委,並與22位優秀電影製作人組成評審團。近年來,華仔投資內地電影動作頻頻,徐崢的電影成名作《瘋狂的石頭》,華仔便有投資。在《熱血合唱團》、《掃毒2》等影片中,華仔既是監製也是主演。黃建新是內地著名的導演、監製、製片人,劉德華主演的《投名狀》、《墨攻》都由黃建新監製。

在前日金雞獎開幕式上,娛評人吳清功稱華仔是華人世界裏粉絲最多的明星。記者獲悉,華仔除擔任金雞獎創投評委外,還將在金雞獎紅毯環節亮相。此次金雞獎,華仔有2部電影《拆彈專家2》和《人潮洶湧》處在待影中,屆時華仔亦將攜2部電影主創倪妮、沈騰、肖央和萬茜等人亮相紅毯。

《熱血合唱團》閉門辦友好場

香港方面,《熱血合唱團》昨日正式上映,日前舉行過友好場,卻因疫情關係,以閉門形式進行,導演關信輝、編劇張佩瓊、主演孫佳君、林愷鈴、伍詠詩、姚學智及戲中演出共33位合唱團團員,以及嘉賓鮑起靜、黃智賢、張文傑等一同出席;監製及主演的劉德華未能到場,但仍拍了一段鼓勵人心的短片,在電影開場前播放。

一眾演員再次相見,最令大家驚訝的是兩年前拍戲時個子最小、年紀最細的小龍(姚學智),現長得比其他五位拍檔更高,連在戲中演辛勞賺錢的慈母的孫佳君也感驚訝:「他真的高了很多,見到面差點也認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