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家駿表示,除了通識科改革,政府更應該加強國家安全教育。(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教育局今日(26日)宣布通識科將冠以新的名稱,但仍維持必修必考,局方將設適用書目表,加強培養學生正向價值觀。香港教聯會副主席穆家駿今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除了通識教育科改革,政府更應該好好利用各科目平台,例如中國歷史科,改善國家安全及基本法的教育工作。

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提及,要做到全面保障國家安全,特區政府有必要加強宣傳和教育,提高香港居民的國家安全概念和守法意識,當局正按香港國安法第9條和第10條制定有關計劃,亦會用好每年的「國家憲法日」和「國家安全教育日」,進行更具規模的公眾教育工作。穆家駿表示,現時政府國家安全教育方面,不論是「國家憲法日」、「國家安全教育日」的教育都只是停留在宣傳層面,如何令國家安全概念融入原有的教育當中,現時仍處於只聞樓梯響的階段,未見有實際措施。

穆家駿表示,即使政府舉行國家安全講座,亦只是講解國家安全的內容,而非將國家安全的精神加入至課程之內,今次施政報告只是作方向性的,教育局未來

需要具體落實國家安全教育,做好課程融合的工作。

穆家駿表示,通識教育科改革之餘,除了教育用的遊戲教材,亦應該好好利用各科目平台,例如中國歷史科,將能更方便快捷地做好國家安全及基本法教育的改善工作,尤其是中國歷史科,配合歷史事件將能更清晰地說明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