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遇見相識不久的資深酒店從業員Sam,香港社會經濟不景氣,Sam成為「失業大軍」的一員,互道近況始知Sam正在修讀結婚禮儀師課程,希望在工作上重「新」出發。

Sam是位有毅力有幹勁的人,失業未有令他沮喪,一直尋求新的知識以增值自己,不想怨天尤人,更拒絕成為「投閒置散」的人;但Sam直言不諱地表示計劃好移民,因對香港未來兩三年的「大環境」不太樂觀,加上一向嚮往歐洲國家生活環境和模式,更加速他想移居住外國的念頭︰「我喜歡放工後跟三五朋友去Happy Hour飲返杯,覺得好輕鬆﹗是我生活中的一種樂趣。」

修讀婚宴禮儀課程更能貼近Sam在酒店服務行業多年的專業認知和發揮,他說︰「有一次有位客人穿着名牌T恤、波鞋想進入酒店的宴會廳,表示要參加友人的婚宴,由於酒店對進入的客人衣着有所『規定』,所以跟同事在職責上,只能拒絕該位客人入內,事件令我現在有所啟發,首先來參加壽宴也好、婚宴也好,客人的打扮儀容如何?也是一種對主人家和場合的尊重,衣着不能過於『隨便』,男士一件恤衫,一條領呔,一對皮鞋都已經切合很多場合,不少人家中也備有一兩套『飲衫』,不一定是名牌,恰如其分的整齊衣着便可了。」所以Sam因為禮儀這課程,他希望能更貼心地向主人家提議,溫馨提示來參加宴會的親朋戚友,能在儀容打扮上配合一下主人家的要求或效果。

Sam表示曾有朋友跟他這樣說過︰「做什麼事最容易?是向別人提意見最容易﹗做什麼事最難?管好自己是最難﹗」可能有人認為上述的說話「好老土」,卻是永恒的至理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