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玲姐在賓客要求下,與夫婿超哥合唱粵語時代曲,獲得全場掌聲。 作者供圖

林爽兒

以為香港可以漸漸平靜下來,誰知道形勢忽然急變,第四波新冠病毒殺到了,嚇得大家把所有活動都急剎住,我連朋友的婚宴也不敢去。真是覺得很遺憾!很抱歉!

粵劇紅伶鄧美玲(美玲姐),她於5月結婚,並準備宴請親朋好友,但當時疫情反覆,她與丈夫何文超決定把婚宴改期到這個月,誰知疫情再變,她為此把一天的婚宴分為兩天,希望大家在安全的環境下出席婚宴。

美玲姐的演出期在目前這個形勢依然作出適當安排,她接了李居明大師的《共和三夢》,劇中飾演3個角色,包括珍妃、孫中山日本太太大月薰及紅線女,這次的演出她覺得很有挑戰性,所以在研究角色上也花了較多的時間,特別是演繹前輩紅線女,更是一大考驗。而且還要在角色變換時如何處理,夾時間換妝換戲服,她坦言會有點壓力,不過也是動力呢!

她除了排練12月9日在西九演出的劇還要籌備12月10日下午在文化中心舉行的《玲瓏金曲日》、之後是明年2月在沙田大會堂與李元秋演出她的玲瓏劇團的《花中君子》。美玲姐在粵劇圈人緣很好,所以合作的拍檔甚多,連較少公開露面的文千歲,也於年前跟她一起灌錄了一張唱片未推出,於是她準備12月的演唱會期間推出!

美玲姐這幾個月面對整個社會的變動,一次又一次地改動婚宴的安排,她仍然很耐心地處理。本來這陣子仍然有朋友提議她再改期,不過美玲姐為婚宴已經絞盡腦汁,再改動的話就白費了她很多心機。還好老公完全由得她作主,只要她開心還了心願,他是一點意見也沒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