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首林鄭月娥將於明日宣讀《施政報告》,她今天(2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現時需要加強疫情壓止工作,將要求特定人士進行強制檢測,如不接受檢測將被罰款。

林鄭指,跳舞群組共出現132宗個案,是至今最大的染疫群組,政府已宣布所有去過21個跳舞處所的人士均需接受強制檢測。而去過首14個跳舞處所的人士交樣本瓶限期將於今日截止,並需於本月27日前交報告,她提到,現時已收到約500份報告,顯示受影響的人士不少。

林鄭表示,政府將盡快為3個群組安排強制檢測,包括有病徵人士、安老院舍職工、的士司機,當局正加緊落實有關工作。林鄭呼籲市民要嚴守規則,若不作強制檢測將要罰款2千元,政府亦會發放強制檢測令,若再違反則要再罰款2.5萬元,及最多監禁6個月。

林鄭續指,除一些已公布的處所關閉,如派對房間、跳舞場所等之外,政府決定要更加收緊,集中關閉室內處所,尤其是涉及不戴口罩、有人群聚集、身體接觸的處所,主要針對消閒娛樂處所,今日內食衞局會發出指令。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