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丹拿起槌子敲破「1128」的石塊,寓意《愛.回家》將邁向1,300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劉丹、滕麗名、呂慧儀、單立文及吳偉豪等人昨日宣傳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以「叉燒炳」造型亮相的丹爺,宣布《愛.回家》劇將打破《真情》1,128集處境劇集數紀錄,目標衝破1,300集,更豪言要做到2,000集。

席間,丹爺做代表拿起槌子敲破「1128」的石塊,寓意《愛.回家》將邁向1,300集,丹爺坦言由他自己打破自己《真情》的紀綠別有一番感受,記得20多年前為《真情》開工,出席首個工作會議時,剛巧是蔣志光兒子的滿月,大家都輪流恭喜對方,轉眼間阿蔣的兒子已經大學畢業,他說:「當初說要破《真情》紀錄其實有少少隨口講,到今日達成的感覺真的不同。」當年有份演《真情》的滕麗名被丹爺力讚仍然漂亮,阿滕也回敬丹爺多年來外貌也沒變,即使再扮「叉燒炳」也不用化妝。阿滕說:「《真情》重播有機會讓我緬懷一番,覺得處境劇是訓練新人最好的地方,看看現在周嘉洛和吳偉豪成長得多快,我當年都是被丹爺和李司棋湊大的。」

《真情》演員再合作機會微

提議丹爺可重召《真情》演員來客串《愛.回家》,丹爺笑道:「現在難少少,因為其他演員都各散東西,有的去了其他公司,有的移了民,目前只有自己、阿滕、蔣志光和林漪娸。」對於劇集衝破1,300集,丹爺豪言兩個月後又會宣布加集數,希望可以去到2,000集,笑稱出自他張嘴都十分靈驗。

吳偉豪高興能加入《愛.回家》大家庭,認同處境劇是對新人很好的訓練,也帶給他很多其他工作機會,說:「最開心是劇中的大學生線,可以跟一班年紀相若的同事開工很開心。」提到他的姊弟戀被曝光,吳偉豪避談戀情,表示現在專注工作,也沒空擔心公開戀情會惹來粉絲不滿,只想劇集盡快衝破1,300集,他的戲份能愈做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