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軍陸戰隊此前曾在「聯合登陸作戰」操演中發生翻舟意外,造成3死1重傷。據台媒最新消息傳出,台海軍總部證實美國海軍陸戰隊赴台,今天(9日)起教授台軍突擊舟等作戰課程。

報道稱,台海軍司令部證實美國海軍陸戰隊抵台,今天(9日)起連續4周,將在高雄左營軍區教授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有關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課程。這是台灣與美軍軍事互動因新冠肺炎疫情管制中斷七八個月後,首度恢復運作,預料美軍各項在台小部隊操演可望據此模式漸次恢復舉行。

台海軍司令部稱,此案屬例行性的台美軍事交流合作訓練,希望通過美方機動輔訓小組經驗交流,提升海軍陸戰隊小艇作戰能力;美軍輔訓小組教官均遵照台「衛福部」防疫政策規定,抵台已先至防疫旅館進行14天檢疫。

資料圖

今年7月3日,台海軍陸戰隊實施「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時,以突擊連膠艇實施「向岸突擊登陸」,模擬第一舟波滲透岸際,其中一艘膠艇被後涌浪打翻,造成3死1傷。

今年6月,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曾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以台製華」和挾洋自重的做法都是沒有出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堅決挫敗任何製造「一中一台」的圖謀。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