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無綫翡翠台本月9日推出台慶劇《使徒行者3》,除苗僑偉、林峯、袁偉豪外,新加入了馬國明,劇中造型酷爆,演大反派,跟現實中,乖乖仔形象截然不同。

馬國明被公認為「TVB頭號好男人」,入行多年鮮有是非,起居健康,不煙不酒不夜遊。尤其處理前度黃心穎出軌事件,表現極有風度和修養,沒說對方半句壞話,沒影響工作,好好先生形象更鮮明。現在與靚湯湯洛雯拍拖,不時在社交平台放閃,公開認愛,大家都替他開心。

鏡頭背後,馬國明是廿四孝孝順仔,沒通告有空閒會陪伴家人外,獨沽一味的嗜好是踢足球,當然也會分配時間與靚湯拍拖,除了靚湯外,馬國明還有另一最大「愛人」,就是卡通人物唐老鴨,很有童真。

馬國明自稱家裏有過萬件唐老鴨珍藏,沉迷程度,不可思議。他憶述中「唐老鴨毒」的來龍去脈:「是媽媽引導我喜歡唐老鴨,當時我只有幾歲,她去日本旅行,買了個唐老鴨毛公仔給我,自此便中了毒,不能自拔。」小時候,他會跟唐老鴨說話,直至現在,他和家人仍然非常喜歡唐老鴨,以家人看待,每年唐老鴨生日,全家人會為它慶祝,馬媽媽一定會預備生日蛋糕,抱着唐老鴨一起吹蠟燭和切蛋糕,把唐老鴨當作是孫兒,買嬰兒衣服給它替換,冬天會編織毛衣給它保暖。

不單止,唐老鴨在馬家地位至高無上,有個看電視的專屬座位,馬爸爸想坐那座位,要先問准唐老鴨,各人才會移走唐老鴨給一家之主坐。甚至去飲喜酒,馬國明也會帶隻小小的唐老鴨同行,一家人嘛!亦因為溺愛唐老鴨,他們一家都盡量不吃鴨,請馬國明吃飯,千萬別點北京烤鴨或八寶鴨。

馬國明是不折不扣的「顧家男」,什麼事情都以家人為先。他覺得爸爸已退休、媽媽是家庭主婦,現在自己算是有點事業,可以讓父母依賴自己,他很有滿足感,所以他把收入全交給媽媽管理,努力儲錢買房子是想令父母住得舒適點,買車子是為方便家人郊遊。他珍惜家人,雖已成名,仍很喜歡挽着媽媽的手臂逛街。

至於未來太太,首要條件是要與他家人相處融洽,他從未想過搬離家住,婚後亦希望和家人同住。 不愧圈中出名孝順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