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宗表示,框架協議將便利香港居民在粵購房措施,進一步簡化港人購房流程等,有利香港年輕人北上就業和購房。(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昌鴻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鸿 深圳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以交換文本方式,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簽署落實《粵港合作框架協定》(《框架協定》)2020年重點工作,其中共建優質生活圈提到優化落實便利香港居民在粵購房措施,進一步簡化港人購房流程等。對此,一些港人看好這一政策,有利吸引香港年輕人北上就業和購房。

美聯物業全國研究中心總監何倩茹表示,《框架協議》提出,推出便利的購房措施和簡化購房流程等,此舉將令整個大灣區都會努力助力港人北上就業和生活,但是各市有關購房的具體進一步的實施細則並未出台,還是要看每個城市如何去落實。她相信一切政策的制定,都會圍繞港人在當地貢獻量來進行,所以應該也會與納稅情況或社保掛鉤,不會有太特殊的對待。

香港青年、深圳市實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市場官郭文宗表示,《框架協議》推出便利的購房措施和簡化購房流程等,這對港人而言是利好。以前港人購房時房貸方面比較困難,因為港人在內地沒有工作和社保等,所以辦理按揭比較困難一點。有了這個政策後,其實可以帶動香港年輕人北上就業和購房,因為香港的房價很貴。現在香港一些年輕人因為疫情失業,如果他們北上大灣區還是有很多工作機會和創業機遇,通過購買較香港便宜很多的房產也令香港年輕人更容易融入內地,感受一下祖國的進步和增強歸屬感。

責任編輯: 米婭